Randomness 5: 想多了

by - Sunday, January 19, 2014

*This blog post will be composed in Mandarin, sorry for causing any inconvenience.*

从来没有正式用过华语打整篇文章,应该算是第一次用华语写文章。
最近可能是想多了,觉得心情都不怎么好……
原本应该写英文的,结果觉得还是写华语比较好吧。

最近的我,突然觉得……

寂寞了……

不是在埋怨,只是自己觉得寂寞了。

家人朋友们都对我很好,怎么还是觉得寂寞了……这我也不清楚。

从以前开始,就很讨厌一个人的感觉, 像是自己去旅行,或工作之类的……说真的,一个人真的有点郁闷,看着别人都有伴时,也显得自己更孤单了。虽然偶尔自己一个人出去透透气,还是会有啦,不过每次都一个人,就不好受了。


最近,虽然都有某人陪我笑,听我说话,陪我说话……怎么还是寂寞了……自己也不懂。

总觉得是不是自己的问题,还是自己想多了?

不知为何,有时候心里还是会有点寒……


觉得自己越在意一个人,想的事情就越多。

某人说的每一句话,我都会去过滤了又过滤,想了又想,猜了又猜……有些话,越想越心酸,越想越混淆,越想越不开心了……

每当想起为什么他会说这句话,那句话的时候,就觉得怎么听都觉得很没意义,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说,然后自己就保持沉默了……试着去听了就忘记,试着听了不发脾气,试着让自己冷静。


要我改,我甚至觉得很荒唐。我的性格就是那样,这就是我,你要我怎么改?改了又怎样?可能你觉得好,但我的感受呢?没人顾虑,也没人理。


最近甚至看到别人评审我的人格,而且还是我认识的人, 就觉得很生气,真的很生气。虽然朋友们都说,就让那些无聊的人继续说,可是我就是不喜欢,简直是觉得很生气,也很失望。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被这么批评,我也不明白我到底哪里做错了。感觉人都变恐怖了,笑里藏刀,话中有话……

然而,这些感觉,怎么能直接当面说出口呢? 一直收在心里,又不好过……

而且,最近也觉得自己被忽略了。自己要说的话,要表达的东西,想要的东西,都被忽略了。我以为别人都听懂了,可是最近我才发现,原来没人在听我说。是我说的话都像在开玩笑吗?
以前的我都会说一大堆东西,但现在反而……
感觉自己都在自说自话的……久而久之都不想说了,因为觉得没意义,也觉得没必要,顺其自然就好了……因为不想让别人觉得我烦,也不想让别人觉得困扰。

就因为这样,我发觉我连发脾气的资格都没有了……
有时生气了,发脾气了,投诉了很多……结果被别人说我很爱投诉,很任性,很固执……样样事情都只顾自己的看法,没有从别个角度看事情,也没考虑别人的感受……这让我很迷茫自己到底该怎么做。

然而,这些感觉,怎么能直接当面说出口呢?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